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谷乐屯南”庆丰收

发布时间:2023-09-25 10:56:5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9月23日,“谷乐屯南”一八四团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一八四团二连玉露香梨种植基地举行。


1.1


“谷乐屯南”一八四团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现场。


活动以“庆丰收·促和美”为主题,以职工为主角、农业为主线,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建设宜居宜业和美团场,举办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贴近农民生产生活的群众性庆祝活动。


1.2


开幕式上,歌曲、舞蹈等精彩纷呈的庆丰收节目轮番上演,职工们晒特产、展民俗、载歌载舞、歌颂劳动、礼赞丰收,营造了各族群众共庆共祝共享丰收的浓厚氛围。


玉露香梨、屯南辣椒丝、冰糖心苹果、黑枸杞、棉织品等特色农产品汇聚9个展区,八个连队书记化身品牌代言人,轮流上台为各自连队“一连一品”作推介。“让更多优质农产品从田间地头走出来,让职工群众的腰包鼓起来,让更多城市居民的餐桌丰盛起来。”一八四团九连党支部书记薛勇说。


1.3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8位网络达人,对一八四团玉露香梨进行了专场直播带货。“这次来到一八四团,希望通过自媒体的影响力,把玉露香梨推广出去,让更多的朋友能够吃到一八四团的玉露香梨。”网络达人志鹏大美新疆说。


近年来,一八四团党委始终把乡村振兴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建设美丽乡村和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着力调优种植结构,延长产业链,拓展品牌效应,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快速发展。团场人居环境大幅改善,职工生活水平持续提高,连队面貌日新月异。全团广大职工群众和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勤劳奋进,用智慧和汗水描绘了一幅快速发展的美丽画卷。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