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玉露”飘香 甜在心头

发布时间:2023-10-12 12:25:37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作者:段若冰 杨金波


深秋时节,记者走进十师一八四团二连玉露香梨种植基地,只见一座座冷棚内玉露香梨缀满枝头,职工们正忙着将采摘下来的香梨分级装箱。


“今年,我种植的玉露香梨迎来了大丰收,质量也好于往年,4座大棚预计生产玉露香梨15吨,目前已被订购一空。”二连职工苟伟高兴地告诉记者。


2016年,一八四团从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引进玉露香梨进行试种。经过几年的探索,品质优良的“金彩屯南”玉露香梨一上市便得到消费者的好评,一亩地能收入2万元,经济效益十分可观。目前,该团玉露香梨种植面积达1000亩。


丰收了,关键还要销得好。为了推广销售玉露香梨,一八四团邀请电商主播专场直播带货,借助互联网平台销售香梨,力促职工群众增收致富。


“家人们,看一下我们的玉露香梨,糖度达16度以上,个大、核小、皮薄、酥脆,甘甜多汁……”在一八四团玉露香梨种植基地,电商主播正通过直播平台向全国各地网友推介“金彩屯南”玉露香梨。


近年来,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一八四团利用微信、抖音、快手、邮乐购平台,积极开展优质农产品线上展销活动,开通“金彩屯南”商城微信小程序,打造专属线上销售平台,推广“种植户—顾客”的直销模式,并以“品牌打造+种植故事”的宣传方式,赋予玉露香梨新的卖点,吸引大众消费。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