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三团:强化培训 提升能力

发布时间:2023-10-18 16:46:2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一八三团    浏览:

一八三团常态化抓好民族宗教专(兼)干部能力培养工程,定期组织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培训,交流工作方法,通报评比每季度工作,激励各单位民族宗教专(兼)干部铆足劲头,争优争先,全面提升团场民族宗教工作能力水平。

强素质,提能力。以宗教事务管理条例、新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等内容为基础印制《一八三团民族宗教工作应知应会手册》,成为民族宗教专(兼)干部的工作指南。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相结合,全面系统地学习民族宗教基本理论知识,提升理论素养,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盯问题,重整改。在集中学习的同时,对各单位工作开展的亮点、特色及弱项、短板进行通报,针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制定整改措施。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掌握民族宗教工作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积聚新动力、干出新特色,积极争创师级、兵团民族团结示范单位。

磨意志,长才干。制定集中学习、自学计划,民族宗教专(兼)干部深入少数民族生产生活,厘清民俗与宗教的差别,与少数民族的心贴得更近了。通过不定时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测试,对考试成绩优异者进行通报表彰,强化学习效果。

通过常态化的培训,让各连队、社区民族宗教专(兼)干部充分认识到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用知识指导实践,工作更有方法、更有激情,群众更理解、更满意,努力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自己的力量。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