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于亮:千里援疆 诠释大爱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0-18 10:42:55 浏览:

自黑龙江省对口支援十师北屯市以来,一批批援疆教师不远万里来到师市,积极传播先进教育理念,为十师北屯市教育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三年间,援疆教师于亮两次从东北来到西北边陲,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十师北屯市书写职业教育动人篇章。


“这节课我们开始学习任务三,发动机综合性能检测仪的使用与维护……”10月9日,走进十师北屯职业技术学校汽修实训室,援疆教师于亮正在给学生们上实操课。


6.1


援疆教师于亮正在给学生上汽修实操课。


2020年3月,于亮作为黑龙江省第四批援疆教育人才来到十师北屯市,在十师北屯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为期三年的援疆工作。他认真钻研教学大纲,面对不同基础的学生,制定教学方案,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得到了很大提升。


“于亮老师上课认真负责,对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充满关心关爱。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遇到任何问题,他都会耐心解答。”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学生那尔波力·塔拉夫汗说。


在培养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于亮还积极探索课程改革,帮助当地教师改进教学方法。十师北屯职业技术学校汽修教研组由6名年轻教师组成,于亮的到来,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我觉得他的专业知识特别扎实,我一直想拜他为师。正好学校组织‘青蓝工程’一帮一传帮带活动,让我成为于老师的徒弟。”十师北屯职业技术学校教研组教师韩增光说。


6.2


援疆教师于亮给学生讲解汽车发动机知识。


援疆期间,于亮编写了十师北屯职业技术学校汽修专业课程标准、课程方案和人才培养方案,并与教研室4名青年教师结对子,努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专业教师队伍。“我们每年在汽修大赛上,都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今年更是上了国赛,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下一步,我会和团队继续努力,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于亮说。


三年多的时间里,于亮送走了一批又一批毕业生,他们有的升入大学,有的走上工作岗位,这让于亮很欣慰。2023年,他被兵团授予“第十批省市援疆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今年,于亮的援疆时间到期,他毅然决然地选择留下来二次援疆。


“我还有很多未完成的事,还有很多学生在等我,还有很多老师在期盼着我,这是我坚持援疆的动力。未来,我会继续努力,带出一届又一届优秀的毕业生,为教育作出贡献。”于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