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消费品市场活跃 市场主体持续增长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3-10-24 16:17:23 浏览:

师市坚决贯彻落实一系列促消费政策,居民消费意愿逐步增强,师市消费品市场逐步活跃。1-9月,师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13亿元(以下简称社零总额),同比增长10.7%,其中:零售额为14.17亿元(占比70.4%),同比增长11.2%;餐饮收入为5.96亿元(占比29.6%),同比增长9.4%。一是多举措刺激消费。师市指导限上限下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各企业利用春节、端午节、古尔邦节等重点节日开展大型促消活动共15场次,不断刺激居民消费意愿。师市农业银行33家商超开展现金满减补贴优惠活动,享受优惠顾客达3.37万人次,农行补贴27万余元;二是举办活动促进消费。师市先后组织开展西海风情园嘉年华•魅力海川文化旅游节、路亚垂钓、阳光岛休闲度假、北屯首届瓜子文化节、山地自行车挑战赛等大型活动赛事,吸引了大量客商参与。其中北屯首届瓜子文化节现场交易签约价值2亿元的瓜子原料和炒货,现场实际销售额超过500万元;三是汇通物流城开业推动消费。9月份汇通国际汽车城盛大开业,比亚迪、长安等多家汽车销售企业陆续入驻,三季度比亚迪和长安销售汽车40余辆,营业额约400万元,拉动海川镇零售业迅速发展;四是旅游发展带动消费。1-9月,师市接待游客338.23万人次,同比增长62.97%;带动旅游收入16.85亿元,同比增长70.3%; 五是新增(法人)个体拉动消费。1-9月,师市新增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市场主体832户。消费品数量更加充足、品种更加丰富,为居民提供了更为丰富的消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