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八团:小小绿芦笋 致富“香饽饽”

发布时间:2023-10-25 18:25:5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近日,在一八八团五连的芦笋大棚种植基地内,一棵棵青翠鲜嫩的芦笋苗向下延伸着根系,在温度适宜的大棚里充分汲取营养。可别小看这些幼苗,它们可是一八八团五连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香饽饽”。


8.1


一八八团“两委”成员赵子龙查看芦笋长势。


一八八团五连芦笋种植基地的每座棚内都标着“绿宝石”“航天6号”“峰岛二号”等字样的标识牌。“我今年种植了9个棚的芦笋,其中7个棚移栽的是我从山东引进的苗,2个棚用来育苗,共有5个品种近32万棵芦笋。”一八八团五连职工龙辉介绍。


龙辉此前一直在外创业,在一次家庭聚餐中,一盘芦笋引起了他的兴趣。他查阅资料,发现芦笋是一种高档食材,在一二线城市非常受欢迎,而且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了解到团场近年来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多举措支持产业发展。2023年,他投资15万元,承包了连队的9个大棚。从引进芦笋种植技术,再到育苗、移栽、施肥、杀菌都亲力亲为。随着一棵棵芦笋嫩茎破土而出,他看到了增收致富的希望。


怎么让山东的芦笋适应新疆的水土呢?龙辉笑着说:“引进芦笋时,我邀请了山东的蔬菜专家来基地传授技术。芦笋可以在零下38℃的环境中生长,属于草本植物,是多年生的蔬菜。一年种植,一般可采摘8年,年亩产量在2000公斤左右。”


“芦笋不仅营养价值丰富,还能调血脂、降血糖,在超市里属于高价菜。要是能在连队大面积种植,肯定能为乡村振兴增添强劲动力。芦笋一般长到20厘米就可以采收了,且市场需求量大,以后它可是我们连队增收致富的‘香饽饽’。”一八八团五连党支部书记假卫信心满满地说。


近年来,一八八团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坚持“一团一品、一连一特色”的产业发展思路,大力推动设施农业发展,积极推广农业新技术,发展壮大团场经济和连队集体经济,拓宽职工群众增收渠道,让特色农业成为团场振兴的新引擎。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