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检察分院以“四个强化”为抓手 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6 11:48:46    信息来源:第十师检察分院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    浏览:

9月以来,第十师检察分院结合兵团检察机关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不断强保障、强学习、强督导、强结合,力求作风建设取得实效,为加快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强化组织保障。第十师检察分院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制定《第十师检察机关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方案》,活动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主抓,政治部牵头、各部门配合开展具体工作,并接受派驻纪检组的监督。组织召开两级三院视频会议,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对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活动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强化学习教育。召开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学习会议4次,组织干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纪委《1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关于师市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在以学正风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组织观看《榜样的力量(第二季)》,在分院牵头举办的师市“道德讲堂”活动中,宣讲北屯检察院梁建同志巡边护边模范故事,以榜样力量引领作风建设。

强化督促检查。分院政治部对基层院开展督促检查,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落实“三个规定”情况、会风会纪、考勤、值带班、车辆管理等工作进行检查。通过实地检查、查看资料和干警谈心谈话,督促两级三院要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管理,纠治作风顽疾,不断充盈新风正气。

强化工作结合。将深化作风建设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相结合,以更实作风解决好民生诉求、办理好民生实事,展现检察机关的良好风貌。一是深入辖区一八三团、一八七团、北屯养老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预防危险驾驶违法行为、反邪教、防范非法集资等法治宣传活动。二是领导干部带头接待来信来访,解决职工群众正当诉求。三是开展食品药品领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对辖区内的50家商超和20家诊所药店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运用公益诉讼检察监督手段督促整治,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件,均已整改完毕。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