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师市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0-31 10:25:48 浏览:

今年10月是我国第十四个“敬老月”。自10月初开始,师市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无障碍环境共建共享”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敬老月”系列活动。


师市各单位以志愿服务、走访慰问、文体活动、兵地交流、赴内地研学培训等形式,不断厚植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10月21日,师市党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关工委工作人员赴四川省邛崃市参加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专题培训班。“我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老有所为,持续发挥党员作用。”师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国新说。


连日来,师市天骄街道、军垦街道、龙疆街道分别开展了“敬老月”活动。康乐小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徐余玉说:“我将扎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心抓好支部各项工作,有效推进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积极传播正能量,为党旗增辉。”


“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形成孝老爱亲、尊老爱幼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更多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文昌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刘晓红说。


5.1


一八五团医务人员为老年人义诊。


“敬老月”期间,各团场结合团场实际,积极为老年人献爱心、送温暖,力所能及做好事实事。一八五团医务人员为老年人提供了测量血压、血糖、血脂等服务,并提出治疗和保健建议。一八二团、一八八团广泛组织爱心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服务。


长期以来,师市紧紧围绕人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目标,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师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