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芦笋敲开“致富门”

发布时间:2023-10-31 11:51:37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作者:段若冰 张丽

“绿宝石”“航天6号”“峰岛二号”……10月27日,十师一八八团五连大棚基地内,一株株翠绿的芦笋苗茁壮成长。

“可别小看这些笋苗,它们可是我们致富的‘香饽饽’。”一八八团五连职工龙辉说。在龙辉精心照料下,一株株芦笋长势喜人,鲜嫩翠绿中尽显勃勃生机。

今年年初,龙辉承包了9座冷棚,投资15万余元试种芦笋,通过引进种植技术,从育苗、移栽、施肥、杀菌等环节,对芦笋生长实施精准管控。

“我在7个棚里移栽了从山东引进的芦笋苗,另外两个棚是我通过种子育苗自行培育的。”龙辉告诉记者,“团场和连队大力支持乡村特色农业发展,给我们增收致富带来了机遇。今年,团场和连队还请来山东的蔬菜专家,面对面、手把手教我们芦笋种植技术。”

近年来,一八八团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坚持“一团一品、一连一特色”的产业发展思路,大力推动设施农业发展,积极推广应用农业新技术,发展壮大团镇经济和连队集体经济,拓宽职工群众增收渠道,使特色农业成为团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芦笋营养价值高,素有‘蔬菜之王’的美誉,深受消费者青睐。我们要加大支持力度,让芦笋产业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绿色引擎’。”五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假卫告诉记者。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