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23-11-03 12:47:09    信息来源:183团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    浏览: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以教育整顿为契机,近日,183团纪委以廉政教育为基础、以监督执纪为关键、以作风整治为抓手,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坚持抓学习教育,强化思想认识。183团纪委班子将思想建设摆上突出位置,坚持率先垂范,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并开展交流研讨。充分利用主题党日、警示教育、专题培训等活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图片2-1


坚持抓案例警示,敲响长鸣警钟。通过典型案例,进一步以案明理、以案示警、以案肃纪,传达学习师市纪委监委《关于5起职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师市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组织纪检干部集中观看《家声》党风廉政教育片;邀请团司法所干警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解读《民法典》《刑法》典型案例,促使纪检干部的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工作作风不断改进、组织纪律不断增强,真正做到警钟长鸣、警示常在。


图片2-2


坚持抓正负肃纪,营造廉洁氛围。秉持“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理念,经常性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职责使命教育,持续加强发挥基层监督触角,使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对“四风”问题及各种变异表现的高度警惕,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图片2-3


下一步,团纪委将持续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断创新工作形式,让“严”的主基调更加鲜明,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巩固,不断推动团场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