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今日要闻

第六届进博会“投资兵团”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李邑飞出席

发布时间:2023-11-06 11:51:21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作者:马军权 沈元赓

11月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投资兵团”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推介会。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秘书长李旭致辞。


李旭在致辞中对关心支持兵团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兵团在国家政策、地缘区位、产业集群、发展平台等方面拥有的特殊优势。他指出,兵团是新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要力量,在发展边境贸易和口岸经济方面有着天然优势。近日,国务院印发《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新疆和兵团迎来对外开放重大机遇,兵团将建好用好平台,抢抓各项政策机遇,发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各种优势转化为政策红利,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热忱欢迎国内外企业家到兵团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推介会上,与会嘉宾代表致辞,兵团商务局和兵团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兵团片区所在师市有关领导进行招商引资推介。


推介会还举行了兵团名优特产品和师市形象展示、招商引资签约、外贸合同签约等活动,东盟加六国贸促会与兵团贸促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本次推介会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0个,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纺织服装、设施农业等领域,金额合计112.1亿元,达成外贸合同13个,签约金额14.73亿元。


上海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兵团党委、兵团有关副秘书长,兵团机关有关部门和相关师市负责同志,境内外有关商协会和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推介会。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