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高危产妇转平安 家属感恩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3-11-10 16:25:2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万俊义    浏览:

11月8日,一位完全脱离危险健康出院的孕产妇张女士家属向师市卫健委赠送了一面“践行使命 心系苍生 善做善成 大爱无疆”的锦旗,这份锦旗承载了患者对师市妇幼健康工作的认可与肯定,表达了张女士一家对整个救治期间以来护送她到乌鲁木齐顺利得到救治、持续跟踪关注、竭尽所能提供援助的所有师市卫生健康系统的领导干部和医务人员深切的感激之情。


卫健委锦旗


据悉,9月19日,师市188团高危孕产妇张女士因孕晚期急性肝衰情况十分危急,由北屯医院救护车护送转诊至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救治,于9月20日行剖宫产术产下一女婴,术后陷入持续昏迷状态。救治期间,师市卫健委协调北屯医院妇产科医生主动对接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ICU医生,持续关注该名产妇的后续治疗情况,落实日报告制度。因患者2次急需全身血浆置换,师市卫健委统筹协调血站,并与师市党委网信办对接,在冲锋号上发布无偿献血倡议书,迅速为患者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确保患者能够得到有效救治。该患者长达39天的治疗,仅医药费高达40余万元,这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一笔巨款,师市卫健委与师市民政局、医保局对接,积极争取大病救助政策,为患者减轻救治压力。在多方的努力下,该患者于10月28日康复出院,母女平安。


接过锦旗,师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郭庆表示“母婴平安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也是我们不断努力和前进的动力,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承‘严谨、精细、规范、诚信’的服务理念,关爱妇幼,砥砺前行。”


此次危重孕产妇的成功救治,检验了第十师北屯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危急孕产妇救治时的联动协调能力,是为民办实事,推动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果的体现,也是各级卫健系统团结协作、以救治病人为中心,用爱和担当守护孕产妇安全的具体表现,更是各级党和政府对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暨民生实事高度重视的生动写照。


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多年来,师市卫健委顺应群众期盼,回应群众关切,着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办好这项民生实事。始终以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为着力点,加强各医疗卫生机构合作联动,对妇幼专干开展专题培训,组织开展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不断提升医护人员综合救治水平,持续加强危重救治中心能力提升,紧盯重点人群,严格进行高危专案管理,用心绘就“妇幼”幸福底色。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