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召开2023“招商之冬”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11-21 10:49:2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商务局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    浏览:

作者:王梅 唐凯 陈琼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招商引资工作决策部署和李邑飞书记关于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师市2023年度“招商之冬”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招商引资工作责任,乘势而上做好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为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11月16日,第十师北屯市召开2023年“招商之冬”动员会。


0f819a5a2f33ecf5b72bc67a3582f36


会议由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常委、第十师副师长陈强主持;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副书记,第十师师长,北屯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春云就2023年今冬“招商之冬”工作作重要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前三季度,第十师北屯市招商引资形成实物量20.09亿元,提前一个季度完成了兵团下达的招商引资2023年全年任务20亿元的100.4%,在全兵团排名第6,重大项目全兵团排名第9。总体上看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招商引资主体责任单位重视还不够,招商引资方法手段仍需创新,项目谋划不精准,内生动力尚需进一步激发等问题。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经济发展的“引擎”、产业发展的“活水”。师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抓牢招商引资工作,继续聚焦招商引资“不放松”、紧紧抓住项目落地“不放手”。要牢牢把握当前新疆建设自贸试验区的大好机遇,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新形势下招商引资工作,要做到职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对招商引资工作下功夫钻研、盯紧靠上,深刻认识到招商引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壮大兵团综合实力的必然选择和现实选择,及时汲取经验教训,以积极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精气神,抓实、抓细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师市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找准节点、聚焦重点、真抓实干,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师市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要做到招大引强与延链补链相结合,在招大引强、精准招商、形成集群上下功夫,更好发挥项目集中、企业集聚、产业集群的乘数效应。要做到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对标先进提升经营水平,适应需求引进高层次人才、科研团队,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做到承接转移与产业升级相结合,用好比较优势,找准招引方向,做优服务保障,更好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师市产业升级。要做到差异竞争与兵地协同相结合,推进利益共享,积极推动项目跨师市流转,坚持兵地协同,不断激发区域经济发展活力。要做到扩大开放与抢抓机遇相结合,抢抓建设新疆自贸试验区战略机遇,聚焦师市主导产业和重点产业链、重点企业,加快构建具有师市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招商之冬”活动,要优化营商环境促招商,要健全机制完善招商,要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招商,要以资源优势赢招商,要突出引擎引招商,要广泛动员凝聚合力去招商。招商过程中,要提升服务质效,狠抓成果转化、推动项目落地,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掀起今冬明春招商引资新热潮。


陈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重大机遇,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招商引资的鲜明主题,切实把招商引资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力提升“招商之冬”工作质效,确保取得预期成效,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2023年师市前三季度招商引资情况和《2023—2024年度师市“招商之冬”活动方案》。会上,部分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师市党委、师市机关各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师市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师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同志,经开区、团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