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民政局组织观看第十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直播

发布时间:2023-11-23 13:28:3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民政局    浏览:

11月22日,十师民政局组织观看了第十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直播。


70年前,烈士们留下“保家卫国”那句承诺,义无反顾地用热肉之躯将祖国护卫在身后,把炮火挡在了国门之外。长津湖之战,零下40摄氏度的极寒中,志愿军官兵坚守阵地,全连以俯卧战壕的战斗姿势牺牲,成为一尊尊巍然屹立的冰雕。近二十万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为守护祖国领土完整、捍卫和平,烈骨忠魂长眠在了异国他乡。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坦诚友好、务实合作精神,从2014年至2023年已连续10年成功交接938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遗物。



大家庄严肃穆地看着第十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直播。第十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被整齐庄严地放置于解放军大型运输机运-20上的画面,感动着每一位在场人员。


通过本次观看第十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直播,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烈士精神的思想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无论生活如何富足、日子如何太平,都不应忘记当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壮烈牺牲的志愿军战士们,我们在缅怀英雄的同时,必将挺起时代脊梁,用我们昂扬的姿态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