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八连党支部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3-11-24 12:09:51    信息来源:一八二团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    浏览:

作者:谢国庆

“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结合连队实际,深入调研,切切实实地帮助职工解决困难。”11月2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八连党支部书记熊保江在与支委交流总结时说道。


今年入秋以来,一八二团遭遇了多雨天气,机车进地被陷“趴窝”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瓜类、玉米秋收作物的收获进度,职工们心急如焚。


图为2:11月8日,党员干部在职工李永军玉米地里抢收。谢国庆摄。


为帮助连队职工应对天气造成的秋收困扰,八连党支部主动出击,帮助玉米收割困难的连队职工李永军协调收割机车,针对收割机多次陷车,协调挖掘机、铲车等进行救助,为职工节约成本6000元。


图为1:11月8日,党员干部帮助职工李永军复收玉米。谢国庆摄。


“我种植的玉米地湿度太大,剩余的近20亩玉米无法机收,为了尽快收获,11月7日,连队‘两委’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干部15人帮助抢收了一天。”八连职工李永军回忆道,“来帮忙的党员像收获自家的玉米一样吃苦卖力,我非常感动,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团机关科室和事业单位共90余人前来参与抢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玉米抢收任务圆满完成,回收玉米14吨,挽回经济损失约3万元。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