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2023-2024年度“群众法治大培训”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11-28 17:18:0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一八二团    浏览:

作者:谢国庆 柴志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助推法治团场建设,11月2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在团文化活动中心举行2023-2024年度“群众法治大培训”活动的开班仪式和第一期培训,来自全团8个连队的职工群众近200人参加了法治培训。


1402


此次“群众法治大培训”活动采取集中培训和走读培训相结合,结合团场“群众法治大培训”实际,将陆续开展一次法治知识竞赛、一次法治主题文艺汇演、一次法治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切实将2023-2024年度“群众法治大培训”活动办得有声有色,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参与率和培训成效率。


1399


“半年种植养殖,半年学习培训,既丰富了腰包,又武装了脑袋,我觉得‘群众法治大培训’开展的非常有必要,法治社会就要学法、讲法、用法。”参加开班仪式的六连职工宋华锋感慨道。


“为了确保此次‘群众法治大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圆满完成,及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讲师团,团领导挂帅上阵,备课授课,全程参与到法治大培训中,全面提升培训的质量,提升参训率。”一八二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刘佳凯介绍道,为达到学习培训最佳效果,团要求讲师团成员结合实际案例以案释法,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大家,更容易让职工群众从实际案例分析讲解中学深悟透法理的意义,这种授课方式既贴切实际又生动灵活。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