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基层开展根治欠薪及专题党课送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8 16:50:3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交通运输局    浏览: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政策主张向下,让党的声音“聚民力”;调查研究向下,让决策部署“顺民意”‘ ;信访接待向下,让群众工作“惠民生”;现场办公向下,让一线解题“暖民心”“四下基层” 工作要求,根据第十师交通运输局党组安排,11月24日,由党支部纪检委员、交通运输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重大项目代管办一行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办实事、”“解民忧”、“送党课”活动。


图片1


此次活动围绕“四个方面”开展

一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兵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兵团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岁末年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持续巩固做好兵团根治欠薪成果,师市交通运输局走进第十师北屯市-182团-黄花沟公路工程工地现场开展“第十师公路工程项目根治欠薪冬季专项治理活动宣讲,全面压实师市辖区内工程建设项目各方责任,推进根治欠薪工作措施落实,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应得工资报酬,平安返乡过年。

二是针对项目建设中机械设备费用支付诉求问题,第十师北屯市-182团-黄花沟公路工程项目负责人就农民工工资及机械租赁费用支付问题作了详细的要求,就如何将欠薪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提出了具体措施,各项目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同向发力,全面排查项目存在的欠薪隐患,针对短板进行整改,切实做好“四清”工作,从源头化解欠薪风险;要在项目醒目位置设置维权信息公示牌,完善畅通维权渠道;项目负责人要敢于担当作为,对欠薪问题精准施策,明确专人、及时处置,确保农民工及机械用工费用及时到位。

三是针对交通行业廉政风险级别高、关键岗位等实际问题,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党支部积极开展专题党课送学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送到基层,开展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打造高效务实的交通运输队伍》的党课宣讲活动,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建立清清白白的政企关系,明明白白的业主关系,营造交通运输行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四是根据师市组织部“关于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建言献策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对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对发现问题短板的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师市交通运输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主线,坚持源头防欠、系统治欠、依法惩欠,全面排查治理欠薪风险隐患,实现精准施策、高效处置、动态清零,扎实推动兵团根治欠薪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全面统筹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防范化解工作,把“四下基层”的成果运用好、转化好,切实解决影响交通行业发展的难点问题和堵点问题。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