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七团举办锣鼓公益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29 17:06:2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连日来,一八七团举办锣鼓公益培训,该团60余名锣鼓爱好者参加培训。


7.1


锣鼓公益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邀请了山西临汾从事威风锣鼓教学30年的吴雪平老师进行指导。她耐心、细致地向学员们讲解了锣鼓乐的基本知识、开场鼓乐知识、操作技巧等,并进行示范指导。学员们通过观察、模仿、反复练习,逐渐掌握了落槌、提肘、轮击等基本动作,演奏水平得到了大幅提高,培训现场鼓槌挥舞、鼓声如雷、气氛热烈。


7.2


指导老师吴雪平(右一)传授锣鼓敲击技巧。


“这次培训机会难得,我之前打锣鼓,只会一些简单的动作。通过这次规范学习,我真正领略了锣鼓的韵味。”学员赵巧玲说。


本次培训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丰富了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大家的参与感和幸福感。(全媒体记者 张智 通讯员 汪文文)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