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国家宪法日丨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全民守法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2-05 10:30:52 浏览:

北屯中学师生晨读宪法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今天上午九时三十分整,北屯中学组织全体师生观看“2023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直播,全校370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同步参与活动。


4.1


北屯中学全体师生观看“2023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直播。


师生代表在学校演播厅、各年级同学在教室观看了现场直播,各班主任带领学生同步跟读“宪法晨读”内容、跟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并观看了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和优秀学生展演等节目。

北屯中学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促使师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积极践行宪法精神,形成浓厚的校园宪法文化氛围,为建设平安、法治、和谐校园奠定基础。(通讯员 王卫东)


知宪法于心 守宪法于行


为积极推进辖区幼儿园法治建设,近日,一八一团司法所走进一八一团幼儿园开展“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主题宣传活动,倡导教师和家长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4.2


一八一团司法所干警在一八一团幼儿园宣传宪法。


活动中,一八一团司法所干警深入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相关知识,引导教师和家长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干警还针对高空抛物、宠物伤人、校园欺凌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

一八一团司法所将持续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提升公民法治素养,进一步发挥“民主法治示范社区”“连队学法用法示范户”和“法律明白人”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中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通过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等途径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习惯。(通讯员 孙昊)


一八七团召开“宪法宣传周”启动大会


12月4日,一八七团召开2023年“宪法宣传周”启动大会,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4.3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一八七团将通过灵活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深刻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内涵,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通讯员 袁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