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传承宪法精神 助力少年成长——第十师检察分院开展第六个“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6 18:03:2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检察分院    浏览: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在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期间,第十师检察分院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依托“未你而来”未检品牌,联合一八八团中学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诵读宪法,传承法治力量。第十师检察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一八八团中学法治副校长修丽丽为该校40余名同学送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带领同学们诵读宪法,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产生与演变以及在生活中的体现,让同学们认识到宪法是中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引导同学们在生活中自觉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

诵读宪法


观看视频,提升法治意识。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宪法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第十师检察分院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学宪法讲宪法的宣传视频,从出生、上学、成人、进入大学、毕业工作、结婚生子等各个方面生动地展示了宪法是怎样影响人的一生。修丽丽还结合视频为同学们讲解了宪法中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内容,并与同学们就身边发生的校园欺凌行为进行交流探讨,引导同学们遭遇校园欺凌时要理性应对,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寻求家长、老师或检察机关的帮助,让同学们远离违法犯罪,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参观教育基地


参观基地,树牢法治观念。国家宪法日当天,邀请一八八团中学40名师生走进检察院,参观第十师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教育基地,同学们在检察人员的带领下参观检察履职、立德树人、安全成长、模拟监狱等十一个板块,佩戴VR互动式、沉浸式体验模拟法庭等各类场景。在警示教育板块,修丽丽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以案释法,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让青少年们面对面、零距离感受法治力量,进一步树牢了法治观念。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