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五团:聚焦百姓“微实事” 主题教育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3-12-07 13:25:5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一八五团坚持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落脚点,聚焦百姓身边的“微实事”,以“四下基层”为抓手,将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现在不用担心冬天房屋不暖和的问题,心情舒畅多了。”近八十岁的一八五团退休职工刘秀梅说,“以前最冷的时候,在家里都要穿上厚棉衣,经常感冒。”


2013年,一八五团2台20吨热水锅炉(一用一备),因运行时间长、检修次数多,锅炉效率大大降低。供热面积也由原来的13.3万平方米增至19.7万平方米,锅炉已超负荷运行。


供暖是冬季最大的民生工程。经团党委研究,决定实施一八五团供暖锅炉改造建设项目。


7.1


工人正在安装新锅炉。


“由原来的2台20吨热水锅炉(一用一备)改为2台40吨热水锅炉(一用一备)。”现场施工负责人任熊介绍说,目前,锅炉环保设施已基本完成,预计12月1日投入使用,届时室内体感温度将明显上升。


在主题教育中,一八五团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第一课题”,六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12个方面调研课题,查堵点、破难题、摸清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下沉连队、社区、执勤点、项目现场、田间地头开展蹲点调研,梳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小切口”做好“大文章”。


走进一八五团某执勤点,潘桂兰正在准备晚饭,她一边洗菜一边说:“做饭的水全部来自净水器,有凉水也有热水,真是方便多了。”


“以前的水比较浑浊,泥沙比较多,水烧开之后,壶底一层水垢。”一八五团护边卫士工作队队员李子繁说,安装净水器之后,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今年,一八五团各部门在走访中发现,边境执勤点普遍反映饮用水存在水质差、有异味等问题,不能作为日常饮用水。喝水需要到团部拉水吃,严重损耗人力物力。于是,师、团将推进各执勤点饮用水改造提上日程。


11月,项目已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项目投资135.65万元,安装净水设备17台,新建水源7处,执勤点内增加了多介质过滤器、反渗透消毒设施、液位控制装置及储水罐等,彻底解决了执勤点饮用水问题。


“在主题教育期间,一八五团立足团场实际,坚持‘五个注重’,一体推进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聚焦住房、养老、就业、社保等民生热点问题,深入群众听民意、访民情,共收集意见建议34条,解决问题28条,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各项工作呈现出新气象。”一八五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敬华说。 (全媒体记者 颜雪娇 通讯员 王玉环 张斌)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