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统计局以打造党建品牌为抓手 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

发布时间:2023-12-11 16:08:0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统计局    浏览:

为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师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注重在主题教育中深化“党旗飘飘 飘在一线 争创四心统计”党建品牌的打造,聚焦主责主业,优化惠企服务,引导党员干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作为。

一是理论宣讲到一线,在“接地气”中激活力。组织党员干部到基层企业解读统计法律法规,宣讲《意见》《办法》《规定》和《监督意见》等统计改革文件精神,面向领导干部、统计人员、统计调查对象等人群,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手册800余份,以实际行动推动党政领导干部、统计调查对象、社会公众学习统计法,提升统计法律法规的知晓度、统计法治精神的认同度、统计法治实践的参与度及对统计工作的配合度,营造师市上下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氛围。

二是调查研究到一线,在“访实情”中添动力。聚焦影响统计调查数据质量的风险因素、基层统计调查基础薄弱环节、统计调查面临的突出问题等开展调研,科学制定主题教育调研选题,深入团场、企业、项目工地等收集第一手资料,查问题,找对策,查实情、出实招,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3篇,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调查力量。

三是统计调查到一线,在“破难题”中提效力 。推动“现场办公下基层”,从“机关会场”到“基层现场”,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9月份以来,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走访企业、项目工地20余家,真心实意搭通“服务热线”,力所能及地为企业做好政策咨询服务,现场讲解统计法律法规、联网直报实操注意事项、常见问题和处理方法,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企业疑难问题,打消企业对税收、行业监管等方面的顾虑,提高其入统意愿,同时对团场和企业上报的统计数据进行核查,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切实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延伸。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