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织密反诈“天网” 守护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3-12-11 12:55:1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为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意识,筑牢反诈安全防线,巴里巴盖垦区公安局紧盯电信网络诈骗,积极构建“主动防、精准防、落地防”闭环工作体系,常态化开展电信诈骗宣防活动,营造全警反诈、全民防诈的浓厚氛围。


13.1


以各类专项行动为抓手,巴里巴盖垦区公安局在辖区集市、工地、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宣传点位,面向群众答疑解惑,结合身边真实案例讲解网络贷款、刷单返利、“杀猪盘”、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冒充熟人或领导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虚假购物、“校园贷”、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等案件的作案特点、手段及防范措施。叮嘱老年人家属要对老年人多关心、多沟通、多了解,耐心宣传讲解防范诈骗知识,共同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13.2


坚持”大水漫灌+精准滴灌“相结合,组织”连队两委+网格员+葵都义警“等群防群治力量,深入辖区开展普法宣传,充分发挥阵地优势,逐门逐户到老百姓家中讲解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技能,通过“国家反诈中心”APP、微信群、公众号等渠道,集中发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示,与群众进行全方位的沟通、互动,形成全民参与反诈的治理新格局。


指导边境派出所利用服务窗口、警务站以及商超等场所,通过电子屏幕、宣传栏展示防诈视频、图片、文字等,营造宣防氛围。组织警力组成反诈宣传小分队深入边境各值勤点,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确保边境地区居民全部走访到位,营造“家家是哨所、人人是宣传员”的浓厚氛围。通过一系列宣传举措,有力提升了宣防成效和边境群众的反诈“免疫力”,共同筑起边境一线反诈防诈“防火墙”。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