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残联举办《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1 13:19:4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残联    浏览:

《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于2023年9月1日起实施。无障碍环境建设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特别是保障残疾人等社会成员平等享有经济社会成果,自主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民生举措。


律师宣讲照片


为传播无障碍环境理念,帮助残疾人、老年人更加深入地了解无障碍环境建设,12月8日,第十师北屯市残联、北屯市浩瑞社工站、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在北屯养老院共同举办了“关爱弱势群体 从无障碍环境开始”主题宣传活动。


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张文锋律师从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出台的背景、内容、意义及法律与意识等四个方面为现场的残疾人朋友、老年朋友们进行了讲解,同时从具体案例出发,向大家介绍了无障碍环境建设对大家生活的重要性,让大家感受到了完善的无障碍设施将带给他们诸多便利。残联工作人员通过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相关知识有奖竞答与残疾人朋友们进行互动,大家踊跃参加,现场十分热闹。


残疾人朋友们纷纷表示:“国家和社会一直都在为我们这类特殊人群考虑,不断地推出新的政策服务我们,还有残联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帮助我们,心里真的很感动”。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让残疾人、老年人了解到无障碍环境建设有法可依。今后,十师残联将持续开展宣传活动,组织残疾人代表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城市无障碍建设体验,推动十师的无障碍建设走上新台阶。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