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四下基层”强服务 助企纾困促发展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2-15 10:44:23 浏览:

连日来,北屯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入基层企业一线调查研究,认真落实各项惠企帮扶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他们来得很及时,给我们企业详细讲解了报税流程和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现在我们已经熟练掌握了税务申报流程。感谢挂钩干部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难题。”新疆尚利宏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志明说。


新疆尚利宏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属于北屯经济技术开发区规上企业,以生产瓜子类产品为主,年加工量达1.8万吨。针对今年出台的相关减税降费政策,企业在税务申报环节遇到了难题,北屯经济技术开发区挂钩干部在基层调研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邀请北屯税务局工作人员“点对点”“面对面”为企业讲解税收政策,现场指导申报工作。


7.1


北屯经济技术开发区挂钩干部在基层调研。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屯经济技术开发区4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牵头带队,深刻把握“四下基层”工作要求,化身助企纾困员,点对点调研服务,收集问题建议43个,着力破解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问题和企业住房不足、管道漏水等影响职工群众生活品质的难点问题。


今年,经开区以项目服务为抓手,不断优化经开区营商环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修建宏源路,道路总长6272米,10月中旬完工通行,有效解决了企业出行难题。


“以前这条路是土路,大车进出非常不方便。自从这条路修好了之后,给我们厂的产品运输带来了很大便利。”北屯市恒鑫诚明硅质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经理苏小娟说。


沉到一线解难题,助推项目加速跑,是经开区推动“四下基层”的生动实践。今年,经开区聚焦“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夯实”的目标要求,把“四下基层”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着力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推进经济发展实现量质齐升。


“北屯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实落细‘四下基层’各项要求,党员干部牵头带队下企业、进一线,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把党的方针政策带到基层。今后,我们将充分利用好主题教育转化成果,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为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北屯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办副主任牛莹说。(全媒体记者 郑瑶 通讯员 胡早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