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19 15:59:4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12月12日,师市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入交流调查研究成果,围绕选定的正反案例进行研讨剖析,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十师副师长闫长春主持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办、各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部门班子成员紧扣“三农”高质量发展,“小切口”入手,聚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每人领衔1个课题,深入基层群众,通过实地走访、专题座谈等多种形式,形成了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调研成果。

交流会上,农业农村局、科技局(科协)、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选定的正反案例进行研讨剖析,就第十师北屯市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建设十师优质食葵种植基地的对策建议、关于如何强化师市科普能力建设的几点思考、坚定履行“生态卫士”职责等调研主题逐一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三农”干部要学习发扬好“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和工作方法,真正把调查研究练就成为“三农”干部的看家本领。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为契机,扎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加快推动整改落实。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检视剖析,闭环管理、销号推进,推动整改落实工作向深处拓展、向痛处发力。二是突出实效导向,加快推动成果转化。要聚焦农业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千万工程”等当前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推动相关政策建议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三是突出结果导向,加快推动常治长效。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工作方法、工作自觉、工作习惯,持续改进调研方式、优化调研作风、提高调研能力,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师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