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师市规上企业吹响“冲锋号” 全力以赴打好“收官战”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2-20 10:34:41 浏览:

抓订单、拓销路、忙生产。临近年底,师市规上企业吹响年终“集结号”,纷纷开足马力加速生产,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冲刺。

元旦、春节临近,北屯额河草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推出一系列促销活动。12月18日,在北屯额河草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产品销售展厅,消费者络绎不绝。“买了一些新鲜的牛肉和‘阿吾勒’熟食产品,准备寄给内地的朋友品尝。”北屯市民王燕燕说。


6.11


北屯额河草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牛肉干生产车间。


北屯额河草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运行,每天加工近1吨左右的“阿吾勒”系列熟制肉食品。全员加班加点,以高品质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预计年底可实现总产值4600万元,销售收入5500万元,可圆满完成2023年各项工作目标。”北屯额河草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穆海兰说。

今年,北屯额河草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十师首家国家高新技术认定企业,其“阿勒泰草原”系列排酸冷鲜牛羊肉和“阿吾勒”系列熟制肉食品深受消费者喜爱,并获得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等多个奖项。

作为师市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最成熟的瓜子产业链,6家规上企业开足马力,加速生产。1—11月,完成工业总产值2.07亿元,同比增长10.9%。

走进位于北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晨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南瓜子、葵花子、葫芦子经过机器筛选、人工分拣、自动封袋包装等一系列工序后,一车车运往天津港口,由天津口岸出口至中东、俄罗斯、欧洲等国家和地区。


6.2


在新疆晨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挑选南瓜子。


目前,公司4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一天产量在30吨左右,全力保障订单需求。新疆晨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罗志强介绍,公司将围绕国内外市场需求,立足十师区位优势,扩大生产基地规模,以科技为动力,龙头企业带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做大做强企业,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今年争取生产总值达到6500万元,未来五年还有一个远大的规划,将在工厂旁扩建一条食用蛋白生产线,预计每年产值可达4000多万元。”罗志强说。

在新疆额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蒸汽升腾的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车间内灌装、封盖、包装等工作井然有序。总经理马先锋说,时值年末,公司迎来销售旺季,我们严把产品质量关,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粮食酒。


6.3


新疆额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车间。


新疆额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师市唯一一家白酒酿造企业,年生产能力4000余吨。依托额尔齐斯河的优质水资源,企业加强人才引进和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力度,并对酵池、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生产的“额河窖陈”“额河老窖”“地窝子”“得仁”等几大系列、百余种浓香型白酒,远销全国各地。“额河酒业将不断加强新产品的研发力度,扩大市场占有率,促进企业更快更好发展。”新疆额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先锋说。

2023年1—10月,师市2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产值14.29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7.1%。

“我们将围绕师市4大产业、16条产业链下功夫,以‘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活动为契机,开展好“进解促”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技能培训、政策咨询等服务,进一步加强师市产业链的延伸发展。”师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马宝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