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暖在身 热在心 我为师生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3-12-21 11:53:5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2023年2月16日,八届师市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在187团中学与该学校的教职工、家长学生开展座谈会,老师和家长普遍反映“学校的暖气不热、冬天教师、学生上课需穿棉衣上课。”

“群众利益无小事”巡察组得知此诉求后,就这一民生事项第一时间召开巡察组组内专题会议,明确组员责任分工,及时查阅项目、财务等台账资料,并向该学校负责人等了解详细情况,追根溯源,找到了暖气不热的来龙去脉。原因是在2021年,该学校投入29.3万元对教学楼暖气进行维修改造,由于暖气片不合格,改造后的暖气反而不热,施工方、设计方、监理方互相推诿,但工程款已结算支付,学校也无能为力,问题一拖再拖,两个冬季未解决,暖气改造工程变为寒心工程。

为了给师生在2023年10月解决供暖问题,巡察组多次督导督促该学校党支部,并牵头协调召开学校、施工、设计、监理四方暖气供热联席会。从第三轮巡察到第五轮巡察,巡察组初心使命不变,在这8个月时间里一直在不间断地紧盯这个民生问题,在巡察组的不懈努力下,施工方最终花费16.11万元,重新更换了质量合格的暖气片。该学校纪检委员、德育处主任马海林感动地说道:“巡察组来我们学校,让暖气重新热了,解决了我们学校2年多解决不了的事情,办成了2年来我们学校办不到的事情,我们全校师生暖在身、热在心,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谢谢巡察组的鼎力帮助”。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