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追着雪花看新疆”主题采访团队走进十师北屯市

发布时间:2023-12-22 12:01:2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12月20日,由中宣部组织开展的“四季看新疆”之“追着雪花看新疆”主题采访团队来到一八一团中学,感受冰雪文化和特色冰雪运动的发展成果。


11.1


记者们在滑冰场拍摄素材。李正虎 摄


“追着雪花看新疆”主题采访团队是由中央媒体、援疆省市媒体和自治区媒体组成的全媒体报道团队。他们分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阿勒泰地区等地州市,开展行进式报道,全方位、多视角呈现银装素裹、热雪新疆的新面貌和新气象。


11.2


各媒体记者现场采访。李正虎 摄


在此次的采访中,师市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成为采访的重要一环,一八一团中学是典型代表之一。


一八一团中学是“全国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开展速度滑冰课程已有40余年,建有400米滑道的标准冰场、200米轮滑场、2500米专业雪道越野滑雪场,配备专业速滑及越野滑雪装备,专业教师8人。截至2023年,师市已举办23届中小学速度滑冰比赛,冰雪速滑成为学校的传统项目,并连续多年代表兵团参加全国冰雪运动竞赛,均取得佳绩。


11.3


学生们在冰场上训练。李正虎 摄


“最让我诧异的是这里竟然有全国唯一一家校园越野滑雪场,能把滑雪场搬到校园,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这里的学生每天户外活动有两个小时,非常了不起。”人民日报记者李亚楠说。


黑龙江省作为师市的援疆省市,纬度相近,气候类似,两地深入贯彻“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发展冰雪体育、冰雪旅游等诸多方面有着广泛深入的合作。


“刚才跟同学在交流中了解到,援疆老师给学生们带来了专业的滑冰指导,从热身到每个蹬冰的细节。我们两江(疆)人民就是在一次次的相互帮助中拉近了距离。”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记者张皓说,我们会用镜头和笔记录下这里的每一个动人瞬间,把在这里看到的、听到的故事讲给黑龙江的人民。”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