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战严寒 保供水

发布时间:2023-12-27 10:56:3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近日,师水利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北屯灌区管理服务站管辖的总干渠交叉分水枢纽和总干渠一分水枢纽周围出现大面积结冰,北屯灌区管理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身上绑着安全绳,正在用钢钎凿着渠面上厚达30公分的冰层。


6.1


北屯灌区管理服务站工作人员进行破冰作业。


连日来,受寒潮影响,气温骤降,许多渠道结冰淤积严重,引水不畅,冰块淤积严重影响闸门启闭设施正常运行,给供水工作带来不便。师水利工程管理服务中心积极组织灌区工作人员战严寒、斗低温,采用机械凿冰、人工掘冰等措施,及时消除供水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渠系安全运行。


“由于这次气温降至零下20多摄氏度,致使我们3个闸口,18公里的渠段冰块淤积。我们灌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挖掘机到现场进行破冰,经过20多个小时的奋战,目前闸门渠道的冰凌、浮冰已清除干净。”师水利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北屯灌区管理服务站副站长周厚金说。

据了解,北屯灌区管理服务站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每日抽调8至9名有冬季工作经验的人员,对闸门、渠道进行巡查,将上游来冰和闸前、闸后结的冰块及时用钢钎凿碎,排除隐患,确保北屯电力公司一级电站、二级电站正常发电。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