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优化监测断面布设 守护水生态环境健康

发布时间:2023-12-28 11:25:3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生态环境局    浏览:

为进一步优化“十四五”地表水监测断面的布设,全面、真实、客观反映第十师北屯市辖区水环境质量,推进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根据《兵团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断面设置优化调整工作方案》相关要求,12月11日—12月12日,第十师生态环境监测站联合兵团生态环境第六监测站对师市辖区内拟优化调整的断面进行现场核查。


拟设兵地共考断面额尔齐斯河南湾监测断面现场核查


此次现场核查涉及拟设为兵地共考断面的额尔齐斯河南湾国控断面、拟设师控断面的克兰河181团出入境断面。通过对断面点位信息、周边环境、是否存在污染源及上下游行政交界等情况进行核查,准确掌握河流断面水质状况、水量变化、污染物来源及责任主体等情况。


拟设师控断面克兰河181团出入境断面现场核查


下一步,第十师生态环境局将严格按照职责,持续推进水污染防治,做好对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监测,为师市地表水环境监督和管理提供及时准确的科学依据,确保师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