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注重党建引领 打造环保铁军

发布时间:2024-01-04 18:19:5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生态环境局    浏览:

按照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12月17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生态环境局7名执法骨干组成的执法监督帮扶工作组,先后奔赴山西晋中市、河南新乡市开展了第16轮次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工作。


重温入党誓词


第十师监督帮扶工作组坚持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夯实战斗堡垒。帮扶期间临时党支部共召开会议6次,要求全体组员廉洁自律、苦练内功,确保帮扶成果。


夜间检查


为了降低和改善当地重点区域空气质量,工作组紧盯重点领域,进行分析研判,分类分区施策,对突出的环境违法问题查深、查细、查实,建立问题清单台账,达到“找问题、堵漏洞、补短板、抓帮扶”的目的。经过为期13天的奋战,工作组累计帮扶企业242家,有效推动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任务落实,为改善山西晋中市、河南新乡市环境空气质量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第十师生态环境局执法监督帮扶工作组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齐心协力、团结作战,真正树立兵团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良好形象。此次跨区域的指导帮扶既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又提升了工作组执法人员的业务技能,将取得的丰富经验运用到日后监管工作中,推动十师执法效能不断提高。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