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1月1日启动

发布时间:2024-01-04 11:42:3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师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于1月1日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4个月的时间里,师市178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深入企业、商户,走访大街小巷,对126个普查小区逐一入户登记。


10.1


普查现场。


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与人口普查、农业普查组成三大周期性全国普查项目。经济普查每5年进行一次,逢3、8的年份实施。主要目的是调查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结构和效益,主要内容包括单位基本情况、人员工资、财务状况、能源情况和生产能力等。


“为了集中力量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对师市普查对象的现场普查登记工作,各普查员要严格执行普查实施方案,规范普查工作流程,切实防范统计数据造假、弄虚作假,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全面客观真实反映师市经济发展情况。”十师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文慧说。


10.2


普查现场。


经济普查是一项系统工作,普查登记是获取真实准确完整普查数据的基础,更是确保普查成功的关键环节。每一位普查工作者要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高质量完成普查数据采集审核任务,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呼吁广大普查对象开门迎接普查,认真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内容,依法履行责任和义务;希望社会各界和所有普查对象能够在普查登记过程中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为师市获得全面准确的普查数据而共同努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