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寒冬时节喜分红 群众增收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4-01-05 12:42:0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    浏览:

社员开心领取分红,干部分享产业发展经验,文艺节目精彩上演…… 2023年12月31日,一八四团鑫跃农民专业合作社举行了第三届分红大会。

分红大会上,鑫跃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了2023年合作社发展情况和本次分红方案,各企业及合作社社员100余人欢聚一堂,共享丰收的喜悦。


13.1


分红大会。


“今年种植的‘弘昌998’葫芦瓜,亩产达到260公斤,效益非常好。今天又分红近3万元,感谢合作社。”社员张润景说。

“我总共分了2万多元,非常开心,2024年继续跟着合作社干。” 社员杨志翔说。

本次分红社员共计90人,分红金额76万元。社员领到手里的是分红,种到心里的是希望。

近年来,鑫跃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探索“合作社+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整合社会和企业优质资源,从种到收多渠道增加社员收益,让“看得见”的产业效益变成“摸得着”的共享红利。


13.2


一八四团鑫跃农民专业合作社电商运营中心。


三年来,合作社统一按照社员交易盈余的60%进行分红,累计分红196万元,为社会捐款5万余元,成功晋级兵团级示范社……

2024年,鑫跃农民专业合作社将继续按照“合作社+企业+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落实好师、团党委关于产业振兴的决策部署,发挥资源优势,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经济效益,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抢抓新型网络销售机遇,一八四团鑫跃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了电商运营中心,带动培育一批专业电商人才宣传好全团特色产业,销售好农副产品,稳步推进一八四团经济高质量发展。五年内,合作社社员种植面积将达到5万亩,打造优质高标准示范试验田1万亩以上。

“下一步,合作社将积极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持续壮大合作社规模,打造示范社。积极探索增收新模式,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路子。”鑫跃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薛勇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