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第十师北屯市民政局护送临时遇困人员返乡

发布时间:2024-01-11 11:13:2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民政局     编辑:民政局    浏览: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温暖过冬,第十师民政局从10月中旬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确保临时遇困人员发现及时、救助及时,让救助服务“有速度、有情感、有温度”。


师市民政局给老人安排临时住处


12月21日下午,师市民政局接辖区工作人员反映,有群众称在市区一闲置商铺内发现一名遇困老人,师市民政局立即启动救助程序,经多方全力核查,确认该老人为河南省邓州市人。属于来师市务工的流动人员,因冬季未找到临时工作,身上积蓄用完导致受困。考虑到天气寒冷,赶上元旦期间出行高峰期,路途遥远且个人无能力独自回乡,师市民政局立即安排临时住处。

1月6日,在师市社工站的协助下组成护送专班,开启护送返乡。“这还是我在外漂泊30多年第一次政府送我回家,说实话,心情有点激动。”火车上,肖某时不时盯着窗外来了一句。护送人员看出肖某的情绪异样,忙劝慰开导他,陪他聊家常。到达目的地交接中,肖某不住地向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老人到达目的地


老人到达目的地


像这样的救助,师市民政局每年都在坚持,始终秉着“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的工作原则,全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求助接待、管理服务、护送返乡的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每一次救助,每一次护送返乡,受助人员的每一次感谢,都是民政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写照。

据统计,近3年以来师市民政局救助流浪乞讨、临时受困人员16人次,两节期间完成困难群体救助345人次,确保了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