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我为群众办实事】用“暖流”抵抗“寒流”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19 10:35:22 浏览:

作者 段若冰


640 (7)


1月15日,新疆屯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北屯市供热分公司维修人员在居民小区检修供暖管道。兵团日报常驻记者 李正虎 摄


“阿姨,我们帮您把滤网清洗一下,家里的温度可以再高些。”1月15日,在嘉和苑小区,新疆屯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北屯市供热分公司(以下简称“北屯供热公司”)工作人员开展新一轮走访活动,加强安全用暖宣传、帮助居民解决用热难题,为辖区内独居老人、退役军人等群体提供精准服务。北屯供热公司在新一轮降温前完成居民用暖情况摸排工作,确保严寒期内所有用户室温均达到适宜温度。


2023年以来,北屯供热公司以解决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用热问题为落脚点,用实际行动与寒流“赛跑”,用“暖流”抵抗“寒流”,用“温情”抵御“风雪”。


“找到漏点,开始修复!”2023年12月21日凌晨,北屯中学外围,北屯供热公司检修组连夜抢修泄漏管网,刺骨的寒风吹得人脸生疼。历经5小时挖掘排查,抢修工作进入修复阶段。


当时正值强寒潮天气,北屯中学附近热力管网发生泄漏,紧急关头,北屯供热公司迅速反应,安排应急抢修队赶赴现场。


“泄漏方位抢修难度大,为了不影响学校师生取暖,工作人员冒着寒风,连夜挖掘排查修复,终于在次日中午完成抢修,及时恢复供暖。”北屯供热公司副经理张秉鹏说。


十师北屯市的冬季严寒且漫长,为应对区域内多发的寒潮低温天气,北屯供热公司科学防控、有效应对,提前谋划、全面动员,全力保障供热安全平稳,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温暖万家的职责使命。


“突然降温了,今天接到供热公司关于提前供暖的通知,给力!”2023年9月25日,北屯市民在微信推送评论区里留言。


按照规定,2023年10月15日开始进入供暖期,但当时北屯市天气已经有降温的趋势,为保障居民用热需求,北屯供热公司根据气温情况提前供暖,这期间不再额外向居民收取采暖费。


“我们‘看天供暖’,根据气温变化提前或延长供暖时间,保障居民家里温暖舒适。2023年4月,上季度冬暖期结束时,因为天气没有回暖,我们延长供暖20天左右。”北屯供热公司调度中心主任鲁何说。


冬季供热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冷暖,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停炉期间,北屯供热公司完成了对77座换热站546台电机、2453台二网入户阀门的维护保养工作,更换173台二网入户阀门,完成23台板式换热器的清洗工作及900块压力表的校验、安装工作。自2023年9月25日供暖以来,北屯供热公司日常走访排查整改隐患158处,抢修漏水点160余处,依托智慧供热系统完成工单1090件。


1月15日,记者来到北屯供热公司调度中心,技术人员正在监控屏幕上的数据。


“我们24小时关注热网参数变化,根据实时温度及时调整管网温度和压力,这周要降温,热源温度预计从96摄氏度调整至104摄氏度。”北屯供热公司经理张军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