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赏冰乐雪·筑梦冰城”2024年第十师北屯市冰上龙舟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4-01-19 10:39:3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浏览:

作者:郑瑶 张越豪

龙为华夏图腾,舟载民族精神;冰钎作桨,龙舟竞渡。1月18日,2024年十师北屯市冰上龙舟大赛在玉带河畔开幕。


640 (5)


2024年十师北屯市冰上龙舟大赛开幕。


师市党委书记、政委闫卫华出席并宣布龙舟大赛开幕,师市领导曹桂玲、李勇出席开幕式,共同为龙舟点睛。

金山银水孕育的百湖之城是师市宝贵的自然资源,冰天雪地是师市独特的发展优势,蕴含巨大的产业潜力,师市主动融入“南冰北雪”战略,积极探索“旅游+”发展模式,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让师市各族职工尽情体验冰雪之乐、感受冰雪之美、畅享冰雪魅力。


640 (6)


龙舟比赛现场。


师市举办冰上龙舟大赛,赋予中国传统龙舟以新的内涵,是传统龙舟运动和冰雪文化的融合创新。据了解,此次冰上龙舟大赛是师市“冰城”文化旅游节的重要一环,不仅是师市深入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也是抢抓“文化润疆”政策机遇,推动师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冰雪产业等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做大做强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旅游等产业,变“冷资源”为“热经济”。

来自师市各团场、单位的20支代表队300余名选手在蓝冰如镜的玉带河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尽享冰雪乐趣。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