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送法进校园 我来当讲师

发布时间:2024-01-19 11:43:4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作者:谢国庆 柴志钢

为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学校教职员工的法律意识,1月1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司法所联合顶山派出所在团中学开展了一场“送法进校园 我来当讲师”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司法所人员为教师详解法律法规知识。柴志钢摄


司法所人员为教师详解法律法规知识。谢国庆摄


一八二团中学法治副校长、司法所所长柴志钢披挂上阵,并以《学生伤害事故的预防与处理》为切入点,结合法律法规和案例详细讲解了预防和处理学生伤害事故的主要法律法规,以及学生伤害事故的分类和责任等内容。顶山派出所民警姜警官针对学校即将放寒假,教职员工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应当注意的日常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解,提供了建议。


顶山派出所民警为教师讲解防诈骗知识。柴志钢摄


顶山派出所民警为教师讲解防诈骗知识。柴志钢摄


“法治教育宣传活动教师们参与率很高,特别是‘讲师们’讲的生动、卖力,而且透彻、明了。比如分享的《民法典》涉及教育领域,就是针对大家较为关注的社会热点及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疑难问题,他们都作了详细解读,并且还与教师们互动,逐一解答教师们提出的法律问题。”一八二团中学教师张楠感慨道,身为教师非常希望多开展类似活动,不仅培养了教师自身法治思维和素养,而且教师在授业解惑中再将相关的法律知识传播给每一位学生。


法治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全体教职员工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对法律心存敬畏、警钟长鸣。一八二团中学负责人希望司法所继续创新普法举措,积极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为有效指导校园法治教育,创建平安校园发挥更大作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