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多部门联合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23 11:57:4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为保障2024年“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资销售质量合格,1月18日,第十师北屯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农产品、农资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当天,联合执法检查人员仔细查看了农资店肥料及肥料执行标准张贴情况,尤其重点检查了种子、农药、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农资,并在种子质量是否达到国家标准,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饲料、肥料等违法行为及营业执照、进货台账、销售记录、农资产品凭证及防伪标识等方面严把质量关,严查侵权假冒和产销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正在查验农资防伪标识。庞庭芳摄


执法人员正在查验农资防伪标识。庞庭芳摄


“专项检查规范了团场农资产品的经营市场,遏制了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了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一八二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谢晓军说,规范和净化农资市场是农业健康发展的基础保证,农发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工作化管理市场,常态化严厉查处,不断加大对农资经营户的法治宣传培训,帮助他们树立起诚信经营、合法经营的信念,更好地服务于民。


执法人员在询问和查看农资店肥料及肥料执行标准张贴情况。庞庭芳摄


执法人员在询问和查看农资店肥料及肥料执行标准张贴情况。庞庭芳摄


此次第十师多部门联合开展“两节”期间农资市场专项检查,对严厉打击掺杂使假、虚假宣传以及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和净化一八二团农资经营市场,营造了良好市场氛围,同时也提高了各农资经营户的法治意识,确保广大职工群众用上放心农资。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