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三团:联谊活动促真情 谋划新年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4-01-23 18:02:0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3团    浏览:

1月19日一八三团各族群众代表齐聚一堂,开展包饺子、写春联、送祝福、猜灯迷、文艺演出、法律知识竞答等“民族团结一家亲真爱融情一家人系列联谊活动,来自全团各单位的各族职工群众载歌载舞,共同享用传统文化、民族风情的盛宴。团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装部长,代表党委送上节日祝福并对民族团结工作提出殷切希望,指明努力方向。


墨香传情,祝福多多。邀请书法爱好者激情挥毫,现场为各族群众书写春联,社综办、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现场为各族群众送上新年满满的祝福:“社会和谐凭众志,民族团结靠人心,横批长治久安;祖国昌盛万里秀、民族团结一家亲,横批平安和谐”……这一幅幅春联写出了各族人民的心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80余副春联由各民族代表、连队两委代领,将在春节贴在少数民族家门口,营造浓浓的年味。


包饺子品饺子,传承中华文化。来自全团各单位13支各族群众代表,身穿各民族服饰与连队机关结亲干部共同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包饺子比赛,擀皮的、拌馅的、包饺子的,比赛队员们热情高涨,大家不仅比拼速度和技巧,更展现团结协作的精神。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9连、8连、4连为前三名优胜者。饺子包好后,随即煮熟。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来,各族群众围坐在一起,饺子一口咬下去香气四溢、汤汁鲜美,大家边吃饺子边观看各民族代表表演的节目,厚植各民族情谊。


节目精彩纷呈,知识潜移默化。优美的维吾尔族《可爱的你》拉开文艺节目帷幕,哈萨克族舞蹈《乐的跳吧》,欢快的旋律吸引了在坐的所有群众登上舞台共同起舞。哈萨克族小伙表演的《武术街舞》将武术与街舞融合,获得了阵阵掌声节目表演以猜灯迷的方式穿插法律知识、民族团结、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答对的群众获得精美的礼品活动现场充满了歌声笑声。各族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掌握应知应会知识,统一思想认识,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2024年,一八三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和兵团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常态化组织特色鲜明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示范创建工作,用扎实的工作维护各民族大团结,促进各民族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平安和谐团镇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