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一团司法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 宣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9 17:50:1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     编辑:阿依努尔    浏览:

“叔叔,这水果摊是您家的吗?”“您有没有接到过诈骗电话?”“现在涉农电信诈骗套路非常多,不能让他们骗了您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您一定要做到不信不听不转账,不能让犯罪分子把钱骗走……”


年初以来,第十师一八一团司法所联合团各部门“三步走”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团社综办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一八一团防范非法集资专项行动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兵团元旦至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要求。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全力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为切实维护辖区职工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一八一团采取“走读式+集中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活动。组织普法宣传小分队走进小区、走进家庭、走进中心市场、走到连队,针对“理财骗局”“养老保险”等新型非法集资类型,面对面向职工群众宣讲。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非法集资等内容纳入到每期“群众法治大培训”课程中,全方位推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知识。目前,一八一团司法所开展宣传活动3次,发放宣传单600多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8人次。有效提高辖区职工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知晓率和参与率。


三是摸排防范到位。司法所主动担当作为,与团场各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协助派出所民警对各小区广场老年人聚集处、中心市场以及养老、涉农领域非法集资开展全面细致摸排,及时捕捉各个渠道反馈的涉老、涉农诈骗违法行为线索,查找风险隐患。并帮职工群众按照要求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面对面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套路,提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不要轻信陌生人来电,推动反诈意识深入人心。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