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开展防震救灾应急演练 提升处置能力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1-29 17:48:3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作者:谢国庆 夏天

为进一步提升各应急救援力量的处置能力,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筑牢安全防线,1月2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在团中学校园内开展了防震救灾应急演练。


演练拟定时间、地点、震级,演练人员将以实景实战的方式完成紧急疏散、人员搜救、医疗救治、转移安置、消防救援、道路抢修等6个演练内容。


人员紧急疏散。陈敬畏摄


人员紧急疏散。陈敬畏摄


“地震应急警报声一响,中学教室内的参加培训的职工群众闻声抱头下蹲至课桌旁,当听到疏散信号后,抱头有序按照安全员的引导,快速撤离到空旷地带。”一八二团经发办工作人员夏天介绍说,疏散演练环节井然有序,动作迅速规范,无论是在随后演练的在复杂条件下实施人员搜救、医疗救治、转移安置、消防救援、道路抢修等场景都很有序,分级响应、部门联动,为各方救援提供保障,达到了演练要求。


疏通救援道路。陈敬畏摄


疏通救援道路。陈敬畏摄


“为了提高实战效果,按照应急演练要求,转移安置组快速搭建了数座救灾棉帐篷,提供足够的床、被、褥,米、面、油,发电、照明和取暖设备等。”一八二团防震减灾应急演练转移安置组组长杜文芳说,除此以外,还准备了野外餐车,能提供更多更加热气腾腾的饭菜给被救群众,让他们深感温暖,树立信心。


消防灭火救援。陈敬畏摄


消防灭火救援。陈敬畏摄


一八二团防震减灾应急演练的有效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该团各应急救援力量的协调联动、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能力,为今后日益完善该团应急处置预案体系建设,更加快速处置突发事件反应能力夯实了基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