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追风少年”纵享冰上速度与激情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4-01-29 16:18:14 浏览:

甩臂蹬刀如虎跃,转弯压步似龙翔。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号令,健儿们如离弦之箭冲出,风驰电掣,争分夺秒。这是对运动健儿们速度与技巧的考验——膝盖弯曲,身体前倾,双腿交替蹬冰,小将们展现出了强劲的腿部力量与高超的滑行能力……


6.1


速滑运动员在赛场上诠释速滑的独特魅力。


1月24日,由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教育局主办,师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教育局承办的兵团第十一届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在十师一八八团第二中学开赛,来自兵团四师、五师、六师、七师、八师、十师、十二师、十三师的8支代表队100余名运动员,分为甲、乙、丙三组展开为期两天半的比拼,比赛设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团体追逐赛项目,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顽强拼搏、突破自我的竞技体育精神。


6.2


速滑运动员在赛场上诠释速滑的独特魅力。


1月的十师大地银装素裹,运动健儿们在冰面上“燃”出了火热的线条,正是这亿万分之一的笔画,绘就成“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澎湃画卷。

15岁的速滑小将张春丽在1000米比赛中,灵活地超越了其他参赛选手,奋勇争先,用“速度与激情”完美诠释了体育精神。她说:“滑1000米时,自己的成绩有了突破,非常享受这种比赛的冲刺感,我还在比赛中收获了友谊。”

青少年们在赛场上诠释着速滑的独特魅力,展现着冰雪运动的别样风采,速度滑冰是一项需要力量和技巧的竞技运动,不仅需要体力,更需要精湛的技术、良好的心态、快速的反应和临场应变能力。

在男子500米比赛结束后,十三师的速滑教练员王丹丹正在给参赛选手们加油打气,她说:“有的孩子是第一次参加比赛,因为紧张没有赛出理想的成绩,现在就是让他们及时调整好心态,从容不迫地应对接下来的比赛,愿他们能赛出风格,收获友谊。”

此次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是兵团青少年一年一度冰上运动的品牌赛事,让广大青少年同台竞技、相互学习、检验成果,也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推动和激发冰雪运动文化潜力的集体动员,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不断深化体教融合,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