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闫卫华在一八二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4-01-29 17:30:1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全媒体记者 石振锐)

1月26日,十师党委书记、政委闫卫华赴一八二团调研基层党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工作,看望慰问困难人员。


闫卫华先后来到一八二团安格斯碱地黑牛核心育种场、山海特种养殖有限公司、永兴瓜子加工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思路。她强调,要加强政策支撑,团场和职能部门落实落细各类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增强战略谋划,企业要创新思维,依托瓜子产业、特色养殖等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造名优品牌,带动经济发展。


图片1


闫卫华先后来到一八二团安格斯碱地黑牛核心育种场、山海特种养殖有限公司、永兴瓜子加工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思路。


调研中,闫卫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一八二团党委工作汇报,并与连队“两委”亲切交谈。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系统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看家本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切实增强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在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上展现新作为。


在一八二团光明社区,闫卫华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社区各领域工作情况。闫卫华充分肯定了社区成立合作社带领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做法。她指出,基层社区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日常工作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社区要用好“党建+”模式,激发基层治理新动力,进一步整合辖区各类资源力量,用心用情做好社区群众服务工作。要加强劳务市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要科学做好“一老一小”和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工作。


图片2


在一八二团光明社区,闫卫华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社区各领域工作情况。


闫卫华在调研中强调,要结合团场实际,找准特色优势,明确定位定向,依托产业优势开展招商引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完善“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职工”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业增效、职工群众增收。要深化改革释放红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好国资公司平台,强化对国有资产的运营和价值管理,盘活存量资产。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兵地融合发展,树牢“兵地一盘棋”思想,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用好文化教育等优势资源,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完善团场连队基础设施建设,紧紧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找准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打造城乡和谐的田园式家园,在乡村振兴新的征程上跑出“加速度”。


闫卫华还看望慰问了一八二团困难人员,鼓励他们要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勇敢、乐观地面对生活。闫卫华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困难人员的关爱帮扶工作,找到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让困难人员时刻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师市领导闫长春参加调研。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