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新春走基层】大棚里“育”希望

发布时间:2024-01-30 12:28:2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全媒体记者:李正虎 张越豪 颜雪娇 通讯员:王松

新年伊始,在十师一八三团四连龙疆设施农业基地大棚内,一株株青翠欲滴、长势喜人的蔬菜嫩苗,孕育着职工们致富的希望。


1月23日,记者跟随四连“两委”成员马鹏飞一起,走进职工郭之亮的育苗棚里,我们看到黄瓜、葫芦瓜、西红柿等菜苗生机勃勃,长势良好,整齐排列在育苗盘里。


640


图片   职工郭之亮查看菜苗长势。李正虎 摄


今年,郭之亮共种植16个蔬菜大棚,目前部分菜苗都已经育苗完成,现在郭之亮每天都要到棚里查看菜苗,控制棚内温度确保菜苗不会因为温度过高或者过低而死亡。“今年的春茬蔬菜计划在2月底开始定植,早定植早上市,争取卖个好价钱。”郭之亮信心满满地说。


640 (1)


图片   职工宋德中在为菜苗浇水。李正虎 摄


和郭之亮一样,职工宋德中这个冬天也是每天都忙碌在大棚里,精心管护蔬菜苗。


“种了大棚后,没有大的风险,每年都能赚上钱,我外面的债务也还上了,房子车子也买了,还是挺好。”宋德中是这个基地里的老种植户了,种植大棚已经有12个年头,在他看来大棚种植比大田种植的风险低,收入稳定。


现如今,有着丰富大棚种植经验的宋德中,种植大棚的规模也越来越大,2023年,他一共种植了30多个大棚,蔬菜产量和价格也非常不错,给他带来了30多万元的纯收入。


新的一年,宋德中也有个小小的心愿“希望2024年蔬菜的价格更好一些,希望我们所有的大棚种植户在2024年都能挣上钱,收入更上一层楼。”


同时,为了保障职工们的冬季育苗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四连“两委”积极靠前服务,提供技术指导,帮助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为连队今年的蔬菜种植丰产丰收打基础。


据了解,今年一八三团四连龙疆设施农业基地共培育黄瓜、西红柿、辣椒等各类春茬蔬菜苗120万株,预计可产出春茬蔬菜1300余吨,实现产值800多万元。


【记者手记】人勤春来早,职工致富忙。采访中,大棚里破土而出,向阳生长的蔬菜苗,不仅为这个冬天增添了春的暖意,更是承载着职工们新年致富的希望。种植户们每天起早贪黑,忙碌在大棚里,浇水、施肥、除草,像照顾自己孩子一样精心管护着每菜苗,直到变成百姓餐桌上一道道美味的菜肴。幸福生活要靠双手创造,而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的一年里,祝愿种植户们种植的大棚蔬菜继续丰产丰收,卖个好价钱。祝愿我们每一个为生活努力奋斗的人,都能梦想成真。加油,2024!幸福,2024!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