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挥毫泼墨送祝福 冰雪摄影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4-01-31 13:14:4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作者:谢国庆 李玉婷

为进一步繁荣团场民俗文化,丰富团场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化惠民项目落地见效,1月3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在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了“送万福 写春联 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来自8个基层连队、社区、机关事业单位的60余名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一展风采。


观看“冰雪”职工摄影作品。谢国庆摄


观看“冰雪”职工摄影作品。谢国庆摄


“此次‘送万福 写春联 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除了送福、送春联环节外,还有‘冰雪’职工摄影作品展和第十师北屯市书法家协会赠送的100副春联、福字展示环节。”一八二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主任张丽介绍说,活动得到了团党委高度重视,也希望通过开展活动凝心聚力,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兴业,促进团场宣传文化事业的全面发展。


观看师市文联书法家赠送的对联。谢国庆摄


观看师市文联书法家赠送的对联。谢国庆摄


活动现场,一八二团党委书记、政委林忠晓致辞,并向连队、社区、机关事业单位赠送对联大礼盒,随后的“开”福迎新,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用心用情书写着一个个大写的“福”字,一副副迎新的对联。


“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非常高兴,能把亲手书写的福字、春联送给父老乡亲更是万分荣幸,祝福大家生活安康、龙年大吉、万事兴龙。”一八二团书法爱好者退休人员黄豫新激动地说道。


观赏团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谢国庆摄


赏团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谢国庆摄


活动期间,大家还一起观赏了一八二团“冰雪”职工摄影作品展和第十师北屯市文联协会春联。


“摄影作品都是基层一线职工拍摄的,没想到团场冬天的‘冰雪’也这么美,下次我也要多留意点、随手拍些,发个抖音啥的,让更多人看到我们团场的‘冰雪’魅力。”七连职工赵江玲说,她还要把师市文联协会书法家们赠送的春联礼盒亲手送到每户职工家中,把祝福送到每户人家。


红纸翻飞,翰墨飘香,满满的新春祝福。谢国庆摄


红纸翻飞,翰墨飘香,满满的新春祝福。谢国庆摄


据了解,一八二团“冰雪”职工摄影作品展共收集了68副,均在微信公众平台线上展出,经过择优评选出22副进行了线下展出,所有参展作品均以“冰雪”文化为主题,体裁不限,充分发挥出职工丰富想象力和创造力,也展示出团场职工抒发感情、勇于争先、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