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网络中国节·春节]“食”力护航春节期间“舌尖安全”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2-02 11:53:28 浏览:

全媒体记者:胥强 通讯员:柴金刚 王梦婵

春节临近,各餐饮单位的年夜饭预订进入高峰。为避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近日,师市市场监督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靠前服务、提前介入,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餐饮单位开展年夜饭安全检查行动,守护食品安全。


640 (10)


执法人员检查餐饮库房。邹宗定 摄


本次检查以承办宴席、年夜饭和就餐人数较多的大中型餐饮单位为重点,执法人员对餐饮单位的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加工制作过程、餐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督促各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及时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执法人员鼓励餐饮服务单位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文明用餐、剩菜打包,坚决杜绝餐桌浪费,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


640 (11)


执法人员检查后厨。李中强 摄


截至目前,该队已检查餐饮单位60多家,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餐饮单位成品和半成品混放、清洗水池混用、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餐饮单位立即整改到位,避免出现食品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