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兵地融合出实招 法治惠民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4-02-02 19:33:5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     编辑:张荣贵    浏览:

为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进兵地融合发展,进一步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近日,一八六团司法所与吉木乃镇司法所联合打造的“兵地一家亲”人民调解室正式挂牌成立,一八六团党委政法委副书记聂静,吉木乃县司法局局长阿尔胜别克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一八六团司法所、吉木乃镇司法所干警及专职人民调解员、吉木乃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参加。


活动中,与会人员围绕一八六团与吉木乃镇在携手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加强兵地融合、致力民族团结、强化法治建设特别是涉兵地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精准研判形势、积极发言献策,就携手推动建立多渠道、全方位的合作交流机制,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及协力维护两地辖区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等工作达成共识。


lQDPJv_fGzafbLfNByjNEACwZ40ejY2LOnEFqXCk_LRkAA_4096_1832


一八六团党委政法委副书记聂静表示,一八六团与吉木乃县、吉木乃镇各族群众同饮一河之水,阡陌相连、鸡犬相闻,双方共同担负着繁荣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的历史重任。多年来,兵地双方地域紧密相连,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兵地一家亲”理念,经济社会的深入发展和改革的深入推进,各族群众间经商、置业、务工、交往日益密切。同时,由生产经营、婚姻家庭等问题引起的跨界矛盾纠纷时有发生,“兵地一家亲”人民调解室的成立,既是进一步深化兵地融合发展的有力举措,同时也为更好地促进兵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了良好基础。


兵地人民调解融合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推进兵地融合发展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两地司法所将以“兵地一家亲”人民调解室的成立为新的起点,在两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加强沟通交流,增强感情融合,扎扎实实抓落实,细化措施求实效,精诚团结,不懈努力,从而实现兵地优势互补、设施共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更好地开展矛盾纠纷联调联处,全面致力法治惠民,努力开创兵地团结、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