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新春走基层】文艺惠民迎新春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2-05 11:31:18 浏览:

全媒体记者:武强 颜雪娇 张文成  通讯员:宋楠

火车站里年味浓 护航春运回家路


640 (7)


“还没上车就收到了新年祝福,我觉得特别温暖,字写得很漂亮,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回到家我要把这份喜庆分享给家人。”旅客王会芳一边给笔者展示手里的“福”字,一边激动地说。


1月26日,2024年春运正式开启,十师北屯市火车站内人流如织,乘客们正在等候春运第一班列车。站内大厅的另一边,随着十师北屯市书法家协会各位老师挥毫泼墨,浓浓的年味已在油墨清香中蔓延。


当晚,十师北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北屯站派出所的民警们在北屯火车站内共同开展迎春送“福”活动,书法老师们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手起笔落间,精美的春联和极具龙年特色的“福”字便精美呈现,吸引众多候车乘客驻足观赏。


随后,书法老师和民警一起把饱含新春祝福的春联和“福”字送给现场的乘客们,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短暂的候车时光也变得与众不同。


“无联不成春,有福味更浓。过春节贴春联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写春联不仅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还把新年的祝福送给每一位乘客,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十师北屯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黎明说。


与此同时,北屯站派出所的民警们在车站的各个角落忙碌着,帮助有困难的旅客搬运行李、为旅客指引方向、进行反诈知识宣传……车站里,他们热情服务的身影随处可见。


“我的行李多,特别感谢民警同志帮忙,他们太热情了。”乘客毛宁今年打算带着孩子回天津老家过年,当她拎着行李进站时,民警立即上前接过行李,这让毛宁心里十分感动。


据了解,2024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为期40天。目前,北屯市站日均发送旅客600人次,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2.4万人次。


“春运期间,我们将持续做好服务保障。一方面增加警力,不间断开展站内及铁路沿线的巡逻防控工作,严厉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护航旅客平安出行;另一方面,我们将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让旅客享受到温馨舒适的服务。”北屯站派出所副所长王文升说。


喜迎佳节贺新春


640 (6)


龙年春节悄然临近,年味渐浓。1月26日上午,师市文联的文艺志愿者来到北屯市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喜迎佳节贺新春”主题活动。现场为办事群众以及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写春联、送福字、教剪纸,将节日的祝福与浓浓的年味送到他们身边。


“龙腾盛世春光好,蛇舞新春气象佳”……一副副春联凝聚着所有人对龙年新春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100余副,“福”字100余张。向广大群众和全体工作人员表达了新年的祝福,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祥和、健康向上的浓厚节日氛围。


迎新春 送万福


640 (8)


2月2日下午,师市文联组织师市书法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7名书法家和剪纸老师来到师市总医院开展“迎新春 送万福”活动。为医院职工及患者书写春联,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剪纸老师还手把手地为大家讲解剪纸技艺。本次活动共送出对联和福字300余份,剪纸30余张,为龙年春节增添了喜庆、健康、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


翰墨书香送福来


2月2日上午,师市5名书法家和剪纸艺术爱好者来到北屯市图书馆,开展“龙腾盛世迎新春 翰墨书香送福来”活动。书法家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春联。活动以书法和剪纸的形式,让节日文化和文明风尚走进千万家,用文艺助力精神文明建设。


活动现场,共书写春联300余副、福字500余张。


送万福 进万家


640 (9)


1月24日,师市文联联合总工会在师市规划馆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联谊活动。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8名书画家挥毫泼墨,压纸、沾墨、起笔、收笔,笔走龙蛇、行云流水,创作出一副副精美的国画、寓意吉祥的春联和一个个风格迥异的“福”字,在寒冷的冬日为大家带来了暖暖的春意,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现场共送出150余副春联、200余张“福”字、卷轴100余幅。师市舞蹈家协会、戏曲家协会还为职工群众送上了歌舞、诗朗诵、戏曲等精彩的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