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闫卫华到广场名居联络点调研指导葵都义警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6 10:42:1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公安局    浏览:

作者:刘紫琦

2024年2月4日,第十师党委书记、政委闫卫华到广场名居联络点调研指导葵都义警队伍建设工作。


期间,闫卫华现场翻阅了相关工作台账、宣传资料,实地察看了义警议事区、居民说事点、党建活动室等功能区,在联络点负责同志薛遂英的介绍下,了解了葵都义警的建设、“五大员”职能作用的发挥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薛遂英同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实事例展现出了义警队伍的风采和风范。


闫卫华对葵都义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一是组织开展义警工作是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枫桥经验”重要工作内容,同时也是充分依靠群众和发动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有力尝试。二是街道、派出所要树立“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思想,大力支持义警工作,针对义警“人熟、地熟、情况熟”的特点,紧紧围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目标,在社区防范、治安巡逻、矛盾化解、法律宣传等方面发挥义警更大的作用。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打造富有特色、发挥实效的义警队伍品牌,充分感染和带动辖区群众,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为辖区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202402051546566231


hackIE